天清晨4點半我的手機鬧鐘響起叫醒了閔先生,因為我的手機有調快20分鐘,所以4:10閔先生就起床了。然後閔先生叫醒了我,含怨地問我說『為什麼我的鬧鐘是叫醒他,不是叫醒我?』這可真是個大問哉!


起床快快梳洗,帶著零食就出發要去看日出。因為前一天已經事先確定地點,很快的就就定位,就只等太陽升起第一道曙光。


 

熱血攝影師還不忘把腳架扛到台東,就是為了這個時刻。

        

等待的時候,有遊客從山下包車上山特地來看日出,她們邊等邊做運動,還向山谷吶喊 " 啊~~~~~~~~~~啊~~~~~~~~~~"


其實我也想這樣做,不過我害羞。


這天的雲還滿厚的,一度以為可能看不見日出,不過太陽終於還是露面了!!


太陽已經完全上升,我們就在這看欣賞日出,這個平台還有個美麗的名稱『湛藍若洗』。


金針花,又稱萱草、忘憂草,一日開一日花,朝開而暮謝。我們所吃的金真是趁未開花前採收下來,開過的花就沒有經濟價值了,只能拿來欣賞。近年來許多金針農都會留下幾片金針當作觀賞區,算是結合農業與觀光。


看完日出,我們趁早晨比較沒人的時候去看金針花,在太陽還沒照到金針上,金針都還沒開,這時候是採收金針(食用的)的最好時機,沿途都會看到金針農摘採金針。


在一戶人家裡遇見的狗,這隻狗很乖,都會跟在主人前後。


開花的金針,現在摘下來的新鮮金針,大火快炒後,是十分美味的。


 

彎,看見一大片的金針花,真的會令人忘記憂傷忘記煩惱。


 

早晨七八點的太陽就非常的大,非常耀眼。  


 

曙光亭下的金針花


 

曙光亭的雲海,站在這裡往下望會感覺到自身的渺小。


曙光亭這裡是金針山的最高點,設有一等三角點,用來定位用的。


這裡有設太麻里由來的石碑。太麻里以前叫"大貓狸",原住民稱為"太陽照耀的肥沃之地",另有"日昇之鄉"的稱呼。


金針山裡蜿蜒的山路


金針山的賞花園區是可以沿著環型公路繞山頭一圈的,而且另有賞花專車。但是金針山的山路有的實在太小條、也太陡(45度陡下坡),有的路段我還下車用走的,看了實在很令人膽顫心驚。我想如果下次再來,我會不敢坐專車,被嚇到了,美麗的風景大都總是伴隨著危險。


回到青山農場肚子早就飢腸轆轆(雖然有吃鱈魚香絲和炸金針,但還是餓呀!),就到露天咖啡吃早餐。


的早餐--烤厚片(花生、香蒜)


不過閔先生想要吃鹹的,所以又吃了--涼拌金針,酸酸的,滋味很不錯。


金針花,這裡的攤販將開花的金針摘下,裹了粉下油炸,就是炸金針囉!


吃完早餐也已經10點多了,收拾一下就要準備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。


下山回到車站,撘上回台北的火車,望著窗外的海景,發著呆....就這樣...





這是釋迦樹喔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w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