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的晚上,閔先生說他想要去吃<海底撈>叫我去訂位。
我跟他說應該會很多人,可能會吃不到。
但,他不管,他就是想要吃,說它開到凌晨3點,多晚他都吃,所以我們就只好去現場候位了。
 
離我們最近的海底撈是在大遠百5樓,外面滿滿一排都是等候用餐的人潮。
海底撈的排對方式是先去店門口去號碼牌,拿完後就可以在外面等或去到處晃晃。
號碼牌上有一QR code,可以隨時掃QR code來看候位請況,不怕錯過號碼。
它有提供飲料、冰淇淋及點心供候位的人使用,好像還有美甲服務(但我沒看到),還滿貼心的,客人等再久也不怕。
 
外面候位的人潮
 
可以先吃冰淇淋打發時間,冰淇淋是哈根達斯牌的。
 
海底撈的火鍋鍋底有分鴛鴦鍋及四宮格鍋,可分別選擇二到四種湯頭,讓顧客可以一次吃到多種口味,而且鍋底的價格也會依選擇鴛鴦鍋或四宮格鍋而有不同。
 
這次因為想吃的鍋底太多,所以我們選擇四宮格鍋來試試。
 
鍋底由左到右上到下分別為:酸菜鮮鍋、麻辣火鍋、番茄火鍋,豬肚雞鍋。
 
來海底撈首先當然要點他的麻辣湯底。
之前有買過他家的麻辣湯包回家自己弄麻辣鍋吃,味道一整個辣到受不了,但是還是會很自虐的一直想吃,所以想來店裡吃吃看。
海底撈的麻辣湯底,就只有湯沒有一般麻辣鍋裡有鴨血及豆腐,這些要自己點。麻辣湯底又麻又辣,煮鴨血及豆腐真的很好吃,但是真的會辣到頭皮出汗嘴唇腫。
 
豬肚雞鍋是朋友強力推薦說超級好吃一定要點,因此就來試試。
結果還真的很好喝,第一口喝覺得很鮮甜。這湯頭是用豬肚和雞腿肉下去一起熬煮,比單純的豬肚湯或者是雞湯味道更好,味道相當濃郁甘甜,用來煮青菜或是香菇,應該都很美味
 
酸菜鮮鍋,本來想是不是類似像酸菜白肉鍋那樣的湯底,可以解油膩,結果並不是!
這個湯底裡酸菜絲放得很足,會酸而且會辣,但是又不像酸辣湯那樣,吃起來就像是會辣的重度酸菜白肉鍋,但吃起來又不像酸菜白肉鍋那樣清爽(應該是這樣形容吧)。
 
蕃茄湯底,這個湯底讓我還蠻驚豔的,吃起來清爽且番茄的甜味有出來,用來煮蔬菜或撈麵都會帶有番茄的甜,我覺得很好吃。
 
這是一開始就有的牛肉沫,加上湯底就是一碗牛肉湯。店員會詢問說要加哪種湯,我選豬肚雞湯。
 
用豬肚雞湯沖出來的牛肉湯,還不錯喝。
 
以下便是我們點的火鍋料,有一些還來不及拍就被丟下鍋煮了~~
 
由上到下分別為鴨腸、大腸、豬黃喉,旁邊為梅花豬肉。
豬黃喉吃起來脆脆的,一定要下在麻辣湯頭,讚!
 
他們的招牌"撈派豆花",口感很綿密,要沾海底撈的特製醬料一起吃。
 
海底撈提供的醬料,上到下分別是沾肉的(有點像減鹽醬油)、辣椒粉和沾豆花的醬,這三種是免錢的。如果要自己調醬,要加價。
 
蝦丸,口感很Q彈,不錯吃。
 
 
高麗菜
 
白菜及木耳
 
以上的火鍋料及青菜,我們都是點半份的量。
 
另外,我們還有點他的撈麵,撈麵有分粗細可自行選擇。
 
在火鍋吃得差不多時可以請店員來下撈麵,海底撈的店員在煮撈麵之前還會有一段撈麵秀,把麵甩來甩去,結束後再問你麵要下再那個湯頭。
我們的麵是下在番茄湯頭,吃起來意外的搭,有番茄的清甜也有麵的Q彈,我覺得很好吃。
整體來說,我覺得海底撈很不錯。
 
首先他的湯底吃起來都很不錯,可以選擇二到四種的湯底,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就不用太糾結。食材也算新鮮,還可以點整份或半份的量,方便想吃很多種但食量不大的人。自選飲料和自選醬料雖然都要加錢,但我覺得可以不用加,另外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吃到飽。
 
而且海底撈的服務我真心覺得很好,店員都很適時的注意到顧客的需要,不會不理你或是讓你覺得很煩。
我想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去光顧。
 
不過,下次去應該會先訂位,不然就是要很閒的時候才會去,因為吃的人真的是很多啊~~
 
-----
 
<海底撈火鍋 板橋店>
電話:02-29641328
地址:Mega City 大遠百5樓
 
 
arrow
arrow

    viw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