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親愛的朋友,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,這次的柿餅之旅,果然是太倉卒了,導致當天發生許多吐血事件....,只能說...還好你們沒跟我們一起去.....


---

當天起了個大早,確定該帶的東西都帶了(ex:公車班次)就出發往車站搭車。這次難得我準時到達,一路上興沖沖的在火車上吱吱嘰嘰的跟閔大爺說我都查好了,網路上說先坐火車到新竹,然後換客運坐往新埔經枋寮,在義民廟下車就到了。

一路上也很順利的坐到客運,還問了司機義民廟在哪下車,司機也很克盡職責的提醒我們,當然我們就在義民廟下車了。一下車就覺得怪怪的,照理來說應該是滿繁榮的地方呀,但是義民廟這裡看起來很荒涼,空蕩蕩的只有一家7-11。



義民廟


問了7-11店員"中正路往哪裡走?" ( 義民廟在義民路上,我們要去中正路。)


店員:沿著馬路往前走下一家7-11就到了喔。    <--- 這時候還傻傻的想說只差一個路口呀,結果一點也不


是差了好幾公里,下一家7-11是在幾公里遠的地方,我們足足從義民路三段走到一段再走到中正路,頂著大太陽背著包包走了1個多小時,閔大爺更是全副武裝相機鏡頭都帶出來了,他的辛苦更令我覺得對不起他,頻頻道歉,他卻一點也不氣(心中可能很氣),露出一個早知道會這樣的笑容說他怎麼會天真到相信我呢 ,而我只能尷尬地陪笑。


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新埔,決定先去吃飯休息一下然後再去味衛佳看柿餅。事先就有查了一間很多人說的---日勝粄條,想說就去吃那個,應該不會出錯。結果我們等了很久才吃到,而且我覺得味道很普通沒有要等那麼久的價值。



午餐: 湯粄條、薑絲大腸、炒山蕨、灌腸(不好吃)


吃飽後沿著竹13號道路往味衛佳前進,這段路原本預計就是要用走的,大約走20分鐘的上坡吧。這段路原本預計就是要用走的,但是對於多走了5-6公里的我們來說,又是一次辛苦的考驗。


  上坡



再次背著包包努力爬坡的同時,一台接駁車從身邊呼嘯而過,閔大爺立刻問我 " 請跟我解釋一下那個是什麼? "

 



Oh~MY GOD!
網路上沒說有接駁車呀!!


然而再多的辯解也挽回不了什麼, 上坡還是要爬,柿餅還是要看。


千辛萬苦(真的是千辛萬苦)的來到了味衛佳,終於還是看到了柿餅。


味衛佳的曬柿餅區域其實只有一小片,因為他有二樓,所以較好取景,很多攝影同好都來這裡取景,這天同樣也有很多攝影人來拍照。



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單眼,大家都來照相。



路人甲專注的照柿餅



削好的柿子



曬一陣子的柿乾



藍天跟柿餅



柿影崇崇



從二樓看過去的曬柿餅



看起很多,其實只有一小片。


柿餅小姐,超專業的model,在給柿餅馬殺雞。



各位朋友,這張圖就可以說盡我們的"健行"路徑,從義民廟下車沿竹14走到新埔,再從新埔竹13走到味衛佳,其中的汗水和心酸我就不多說。


回程的時候就學聰明了,等接駁車可以直接坐到竹北車站,接駁車是因為是柿餅節的關係,才在10/17-18~11/1-2 其間才有的,一個小時一班,但我不知道最近還有沒有說,大家要去一定要再查清楚,不要跟我一樣憾恨呀~




最後祝大家都能事事如意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w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