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在我小的時候,有次我媽的員工旅遊就是來草嶺古道健走,小時後對古道的印象早已想不起來,只記得走很久很久,這次來果真走的很久再加上氣喘噓噓,一整個不行(體力太差)。


台北出發經北宜公路到達宜蘭,來到大里車站。草嶺古道可以連接貢寮(或是福隆)車站和大里車站之間。因為從古道入口離大里車站比較近,所以決定坐火車到福隆,再從福隆那裡走古道過來。

到福隆當然要吃一下福隆便當,當下就挑了人最多的一家便當店--鄉野飯盒。這家還不便宜喔,一個便當要70圓,看了菜色後閔大爺覺得不值,而我肚子餓了,什麼都嘛好吃。



便當菜色,看起來很不錯呀,不過有點少。



在福隆這裡,因為舊草嶺隧道改成自行車車道後,假日就有很多人來這裡騎腳踏車,我們這此也有騎隧道,但這是隔天的行程,今天就先健行吧!


草嶺古道入口離福隆車站還有一段不近的距離,光先走道入口處就很累了。開始進入古道就是一長段的階梯,階梯走起來真的很累,以致於我太累了懶的把相機拿出來拍照,所以也無法詳述沿途的景色(我真的走的很累很累)。



 上圖是草嶺古道的唯一幾張照片,右下圖是大里天公廟,走到這已經算是走完了古道5.7公里。


隔天早上沿著海岸線往北走,來到了三貂角燈塔,在燈塔後方小路可以看到台灣的極東點。



三貂角燈塔


 
閔大爺提供台灣極東點照片



燈塔旁的涼亭,可以眺望龜山島,不過這天天氣不佳。


 
朦朧的龜山島


離開燈塔後,再次來到福隆車站,這次要去騎腳踏車過舊草嶺隧道。


一樣車站離隧道入口也有一段距離,這次我一樣也是氣喘噓噓的騎腳踏車過去,因為一路都是上坡,天氣很熱呀,我還被不知名的怪蟲叮到,不過隧道裡倒是很涼快,也很平緩。


 
隧道入口,很多人來騎腳踏車。


 
隧道全長有兩公里多

 


 
另一頭的出口,也可以眺望龜山島。



而這次的旅程也在這裡結束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w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